close

最近幾個月, 看了很多 youtube

又拿到一台二手土司機

所以, 就動手做了幾次土司

之前好幾次失敗, 現在, 我終於抓到技巧了

發酵失敗的原因, 我上網查了蠻多說法

有人說, 是因為酵母太早碰到鹽, 所以發酵不起來

又有人說, 是因為碰到糖

總之, 眾說紛芸, 我失敗多次後

去研究了一下酵母發酵的原理後

其實, 就是水分要足夠, 所以, 麵團太過乾的話, 肯定是會發酵失敗的

但是, 水份過多時, 又不好揉

所以, 做了幾次後, 我決定了, 寧願多一點水分, 不好揉, 頂多烤出來的面不平順

但是, 沒發酵的麵團, 拿去烤, 肯定烤出來的麵包, 連狗都不賞臉的.

 

再來, 有看到某個部落格, 如何拯救發酵失敗的麵團

有人看了, 還是無法成功, 在這裡我也有點小小心得

就是, 溫的水(冷的也可以, 溫的水比較快作用, 但不能燙, 以喝的時候不覺得燙嘴為最佳) ,

一定要加點麵粉(這裡的麵粉不用太多, 約手抓一把即可, 有麵粉能使酵母有發酵的基底),

然後, 再放入酵母, 攪一攪, 讓酵母溶散, 就放著

等酵母發泡了, 再跟發酵失敗的麵團再和一次

接下來, 看溫度, 夏天可能一個小時即可發酵完全, 冬天就要久一點.

這樣子一定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酵失敗
    全站熱搜

    淹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